装修污染怎么办,处理污染的方法有哪些呢?

 大家知道装修污染的高发期是在夏季吗?夏季的时候装修,不易挥发的和易挥发的都要大量挥发,人们在室内学习、工作和生活的时间更是占到了全天的80~90%。那么,污染到底有些什么呢?

第一、

化学类

甲醛:来自室内装饰的胶合板、细木工板、中密纤维板等人工材料中含有甲醛;我们大多数人只知道甲醛有危害,但不知道它的危害有哪些,甲醛是无色易溶气体,它溶于水后可被人体吸收, 可引起恶心、呕吐、咳嗽、甚至肺气肿。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、女性月经紊乱,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、引起少年儿童智力下降,致癌促癌。

苯:这种化学元素一般人不知道了吧,它主要来源是建筑装饰中使用的大量化工原材料,主要是涂料、胶黏剂、防水材料。涂料用来大面积刷墙,胶黏剂主要来自一些家具,防水材料就是浴室的防水了...

还有大家更不熟悉的氡,无色无味的放射性气体,主要在水泥中。

生物类

细菌:细菌可以附着在空气中一些其他成分中存活很久,但是污染后的环境就不一样了,它会选择适应它的细菌,不适应的就会舍弃,这样就导致室内微生物环境单一。而且它也会带来一系列的疾病,比如:军团菌,可寄生在人工管道的水中,也能在土壤中生存。它可以在自来水中存活约1年。潜伏期2~20天不等。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热、伴有寒颤、肌疼、头疼、咳嗽、胸痛、呼吸困难,病死率高达15%~20%,与一般肺炎不易鉴别。

真菌:新房装修后大多数不会直接住人,但有些真菌并不怕甲醛等污染物,真菌污染主要是霉菌,是一种可以在温暖和潮湿环境中大量繁殖的微生物,其中有一些会引发恶心、腹痛等一系列症状,严重的会导致呼吸道及肠道疾病,比如哮喘、痢疾等。严重时则出现昏迷、血压下降等症状。

尘螨:这种小小生物我们肉眼是看不到的,它是引起过敏性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,装修后空气中尘螨的数量与室内的温度、湿度和清洁程度相关。由于现在家庭普遍喜欢放地毯、各种各样的容易形成死角的家具,再加上空调的普遍使用,都为尘螨的生长繁衍提供了友利的条件。

病毒:病毒虽然危害大,但是生存条件却很严格,一般不会有的,

颗粒物:这个好理解吧,装修后会有大量的施工尘埃,看的到的好解决,看不到的就不好了,它会通过我们的呼吸进入我们的呼吸道,然后吸附在呼吸道、肺部等,诱发过敏、呼吸道疾病和肺部疾病,严重的--肺癌算么?

那,有什么好方法测测室内空气污染呢?

不相信市场上的检测物品,又害怕装修过后真的不安全,你可以放一盆花啊,如果连花都活不了,那你想住就有点困难;要是花都能活了,你就没问题的住吧,不知道有没有细心地人发现,我是按照家装后出现的问题前后顺序写的呢?




评论